・文章列表
工業不動產新聞 ▼
工業地廠房成交專區 ▼
廠房工業地文章 ▼
房地產新聞 ▼
桃園買廠房可以找一般房仲嗎?為什麼一定要找專營工仲的公司?

桃園買廠房可以找一般房仲嗎?為什麼一定要找專營工仲的公司?

工仲=房仲?

工仲顧名思義是工業不動產仲介,屬於專營工業不動產交易的仲介公司。一般不動產交易找仲介公司服務,而工仲有別於住宅或商業不動產的買賣,工仲與房仲最大的不同在於客戶群的不同,觀察物件的角度也不同,工仲有一優點就是顧客會成長會縮編,只要服務好,客戶就一直存在,上下游廠商都會是你的客戶,而一般房仲屬於住宅與商業租屋等較為擅長,目標客群不同因而資源與專業各不相同。

找廠房所需注意事項

1.找廠房你設想好坪數了嗎?

產品特性與大小往往是最影響廠房所需的根本,因此必須事先了解自身産品的數量與大小 ,是否有大量原料或囤貨需要放置在廠房內,才能清楚的知道所需的廠房坪數要多大、高度要多高,甚至企業在選擇廠房時,要適當考慮未來發展的需求,建議需求放寬10-25%,避免發展空間不夠,再去找新的廠房,不只導致成本提高,時間成本更是划不來。

2.廠房更看重好厝邊

所在的區域也是不可忽視的注意事項,廠房位在哪一個區域,是否總價太高,不符合預算。製程是否會產生噪音,有的廠區位於居民區附近,就容易發生法律糾紛。需要依據工廠所生產的商品特性來避免某些地點,例如:避免電子產業等較精密的儀器靠近沿海地區,並針對工廠本身的性質、交通、產業聚落等多方面的因素做一個全面性的考量,也能業者找廠的方向更為明確。

3.你的機器與產品屬性為何?可分為以下三種

瞭解自家公司的機器與產品屬性為何,

(1)一般性生產廠房。

2)正常生產或儲存有爆炸和火災危險物的廠房。

(3)多塵、潮濕、高溫或有蒸汽、振動、煙霧、酸鹼腐蝕性氣體或物質、有輻射性物質的生產廠房

有些機台在重量上、尺寸上比較大,因此就需要較大坪數的廠房以及出入口和物流運輸都需要特別經過挑選。以上都為廠房的篩選條件,清楚自家的條件為何,工仲業者才能更有效率的針對你的要求來進行物件的挑選

4.是否需要工廠登記?

生產製造的廠房在設廠時,絕大部分都是需要辦理工廠登記的,是不是特殊行業,會不會對周邊環境造成汙染,如果是危化品,還要有消防的許可證,在簽訂合約前,土地的地目符合本身行業別,以及確認廠房的使用執照,是否能夠辦理工廠登記,這個時後可以與工仲進行溝通討論,讓工仲業者替你層層把關每一個關鍵要素。

5.費用問題。

除了廠房的價格之外,還要了解買廠房與生產所需要繳納的費用,比如:代書費、契稅、印花稅、登記規費、房屋稅以及地價稅等等。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07.jpg

工仲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由於工業用地暨廠房交易牽涉的專業度更廣、更深,連排廢水、土壤及空氣污染等問題都得考量在內,工仲需要面對企業主嚴苛的考驗,不是簡單的媒合住家所能比擬的,從土地的用途、容積率、建蔽率到廠房的用途、結構乘載…等都是要經過專業的審視。想購買工業用地或廠房的業者大多是擴廠需求,金額動輒上億元,萬一因為交易過程出問題,導致企業營運資金運用受到限制,影響非常巨大。

因此工仲公司與除了基本的產權保障,工業用地暨廠房的交易要調查釐清的事項非常多,包括必須注意土地使用分區與使用地類別,或廠房高度、載重等使用限制,土地與廠房所在地是否位於非合法地區、及土壤、水源、空氣污染等環保問題,運輸動線,聯外道路的使用權等等,因此這些資訊都必須充份調查清楚提供給買方,好讓買方依據其使用業別的不同,判斷是否適合購買,有別於一般房仲在交易過程中僅使用簡單書面資料,為買方說明物件的方式。做好一套完整的企畫說明書,包括土地廠房優勢分析等相關文件及建議、土地使用說明、廠房相關圖照、現況使用說明、現況照片、交通距離示意圖、周邊實價登錄行情等,協助買方做需求判斷。

成交的加分條件

詠騰工業團隊表示,工業不動產的廠區設備及規格是重要考量點,比如:天車、碼頭、貨梯、電力設備、樓地板載重等等,如果恰好符合客戶的需求,也能極大減少建置時間及成本。進而增加客戶購買的意願。大多數客戶要求的不只廠房設備的適用性,更考量到交通動線的便利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5%AE%98%E7%B6%B2_COVER-%E5%AD%97%E9%AB%94%E5%8A%A0%E7%B2%97.jpg

桃園廠房、桃園工業地買賣租賃公司詠騰工業團隊 聯絡資訊

是否想知道更多桃園廠房或工業地物件資訊,或是您有任何疑問。

請您交給詠騰工業不動產團隊(曾治緯)

專營桃園工業地廠房買賣及出租服務,不論是工業用地、工業廠房、工業廠辦大樓、農地廠房、物流廠房、天車廠房,各種坪數/各種規格的物件最齊全!

  • 土地的專營種類有工業用地、重劃區建地、商業區建地等
  • 廠房的專營種類有RC廠房、鋼構廠房、SRC廠房、鋼骨結構廠房等
  • 專營桃園各區農地:桃園農地、蘆竹農地、新屋農地、楊梅農地、新屋農地、楊梅農地、觀音農地、龜山農地、八德農地、平鎮農地
  • 地標區域還有八德交流道、台61快速道路、楊梅交流道/青埔機場捷運區
  • 還有各大工業區工業地廠房買賣及出租;龜山工業區、幼獅工業區、平鎮工業區、中壢工業區、觀音工業區、大園工業區等、桃園科技園區
  • 整個大桃園地區內的桃園區、龍潭區、大溪區、八德區、龜山區、中壢區、楊梅、新屋區、青埔區(桃園高鐵)、蘆竹區(南崁)、大園區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