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工業不動產新聞 ▼
工業地廠房成交專區 ▼
廠房工業地文章 ▼
房地產新聞 ▼
工業不動產交投熱絡

工業不動產交投熱絡

2017-09-06 01:16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工業不動產交投熱度未減,德天國際地產統計,今年迄今包含工業用地、廠房、廠辦等土地超過萬坪的交易有八筆,接近2015年及去年全年九件與十件的水準。看好工業不動產需求熱絡,瑪克瑪輪胎位於苗栗的1.6萬坪丁種建地預計10月26日開標,總底價7.36億元,若順利脫標,將是今年第二大丁建土地交易。

該筆土地原為瑪克瑪輪胎廠預定設廠使用,但因泰豐輪胎廠大火燒出空汙問題,因而另覓廠址,負責標售作業的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該筆土地曾為日軍飛機場跑道,地型平坦,貼近苗栗市區、鄰近國道與快速道路,為稀有萬坪工業用地釋出,每坪底價約4.6萬起,由於面積較大,單價低於周邊每坪5萬至6萬元的行情。

田揚名表示,該筆土地為非都市計劃區的丁種建地,適合倉儲物流、研發中心、汽車產業及再生能源產業等需要大面積工業地的低汙染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