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工業不動產新聞 ▼
工業地廠房成交專區 ▼
廠房工業地文章 ▼
房地產新聞 ▼
桃園工業不動產夯 觀音熱門中壢全滿

桃園工業不動產夯 觀音熱門中壢全滿

2017/06/15 17:48:14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7年6月15日電)商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揭露北北桃三區交易資訊,發現桃園觀音區的工業地用途廣面積大,占三縣市總交易件數14%,而中壢區最靠近市中心,價格最貴,工業區幾乎滿載。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13年至2017年第 1季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北北桃三區交易資訊,發現觀音、楊梅兩區因單價較低,交易熱度最高;蘆竹區位居第三,中壢區則因位處桃園市精華區單總價較高,件數雖然落後,但累積交易額122億元也毫不遜色,排名第四,四區總交易件數占北北桃億級工業土地交易量41%。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表示,觀音區累積 59件億級交易、交易金額共138億元居冠,除單價較其他區域低,且可供環保事業等使用,相對污染性的產業也可進駐,始終保持很高的詢問度。

位列交易第二熱區的楊梅區,同樣屬單價較低的區域,雖然可供給面積較觀音區小,但區內有緊鄰國道一號的幼獅工業區,又地處南桃園,可吸引與新竹湖口、科學園區相關的企業,地緣特性上與桃園市其他工業區差異較大。

康錫晃指出,蘆竹區及中壢區則是四區中價格較高的區域,過去幾年價格上漲,尤其中壢工業區相對靠近市中心,因此可供給面積也最少,幾乎滿載,工業區內多知名企業進駐,如東元、統一、國瑞汽車等。

蘆竹區受惠近桃園機場,包括中保物流、家樂福倉儲、長榮航勤等企業都選擇在此處落腳,尤其又以物流業需求最為強勁,加上鄰近龜山、林口等工業稠密的區域,兩區每坪價格約15萬元到25萬元。

康錫晃說,近年電商崛起,帶動物流業拓點需求增加,除了蘆竹、大園區外,觀音也吸引許多物流業購地進駐;在生產事業方面,由於觀音區土地用途較廣,即使較特殊的環保產業都可進駐,再加上單價低,價格相對有競爭力,三大因素加持使觀音區成為近年北部工業不動產最熱門的區域,鄰海的桃科園區近來詢問度也大增。